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强调:以更大的力度决心持续深化公安改革 坚定护航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4-29 17: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4月27日下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融入数字政府建设,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的部署,抢抓我省数字化改革发展机遇,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始终把科技创新置于突出位置,大力培养符合创新发展要求的公安科技人才队伍,统筹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构建数字化履职能力体系,努力实现“整体智治、协同高效”。要以更强的担当作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数字赋能,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提升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要围绕“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做实做优“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千方百计为企业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以更大的力度决心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围绕构建“智慧公安新机制、现代警务新体系”目标,坚定不移地走“技术、机制、体制”三轮驱动路径,统筹推进“浙警智治”平台建设、“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和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全面重塑警务运行体系,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引领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持续深化政治建警,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入推进“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警特别是青年民警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风采,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把阅读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法,鼓励全警多读书、读好书,把学习作为最好的投资,发扬“挤劲”“钻劲”,自觉学理论、学业务、学方法,不断完善知识体系、提高思想境界、提升能力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浙江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巩固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意见》,研究了健全完善警种部门支援派出所机制工作,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在家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