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2 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专项行动推进会强调

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

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1日上午,浙江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专项行动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国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分析形势和问题,部署2022年专项行动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省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王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总纲,始终锚定“首善标准”,坚持“打防治并举,以防为主、以打为要、以治为基”,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2022年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安保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严打严防严管严控,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平安底色,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健全打击机制,统筹“缉枪、治爆、净网”三个战场和“网上网下”两大阵地,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着力构建“预防打击、精准打击、高效打击”新机制。要突出情报预警,贯通融合数据资源、优化预警模型建设、创新情报挖掘模式,不断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做到“预防打击”;强化破案攻坚,统筹开展“钱潮”等专项行动,全力“打源头、摧网络、端窝点”,全量缉捕在逃人员,做到“精准打击”;完善工作机制,健全重大案事件指挥调度、合成作战和应急处置机制,时刻保持“热备份”状态,不断提高打击质效,做到“高效打击”。


会议指出,要深化排查整治,着力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全面彻底消除涉枪涉爆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流失、不打响、不炸响”。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广泛发动各方力量,紧盯生产销售、储存运输、购买使用等环节,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做到“不漏管、不失控”。要持续加大清查收缴力度,对易滋生枪爆隐患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开展多轮次、拉网式、滚动式排查整治,推动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品见底清零。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要求,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和改革办法攻坚突破,全力提升枪爆物品日常监管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推动实现常治长效,着力破解危爆物品末端管控难的问题;敢于破除利益藩篱,抓好惠企政策落地,着力破解爆破作业成本过高的问题;全量汇聚各类监管数据资源,推动实现枪爆物品监管“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着力破解数字协同治理不够的问题;同步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着力破解三方责任压不实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好“实然性”落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落地见效。要突出以上率下,善于运用“四不两直”方式找问题、查隐患,推动工作落地落细,着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整体作战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完善和落实明查暗访、通报约谈、重点督办等工作制度,定期晾晒任务进度,挂图作战、逐项销号。要注重宣传引导,多渠道宣讲枪爆违法犯罪危害和法律政策规定,全面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浓厚氛围。


省公安厅副厅长、省联席会议召集人聂展云主持会议。省公安厅副厅长、省联席会议召集人魏明通报我省工作情况。省委网信办、省邮政管理局以及杭州、宁波、嘉兴市联席会议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公安厅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