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国在宁波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16: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成国在宁波调研指导公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

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安保维稳攻坚战


4月12日至13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到宁波调研指导公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辅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安保维稳攻坚战,为建设“重要窗口”,护航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公安力量。



王成国先后来到宁波象山亚帆中心竞赛操作平台和现场安保指挥部,仔细查看平台功能介绍、通勤线路保障等,听取亚运安保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安保工作始终,时刻保持“安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高度敏感性,聚焦赛事特点,以路线安保、海上安保为重点,科学谋划安保方案预案,分阶段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有力有序推进安保筹备工作,以绝对安全助推简约、精彩。


在象山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侦查中心,王成国对该局建立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保护中心、深化执法办案运行机制改革等做法表示肯定。他与办案民警、派驻检察官深入交流,了解政法一体化协同办案、打击涉网新型犯罪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王成国强调,要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和法治思维,按照“集约化办案、专业化保障、全流程管控、一站式服务”要求,加快融入“公安大脑”建设,持续推动执法办案流程再造、系统重塑、整体变革,以法治公安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宁波市镇海区是特大型石油化工产业基地,拥有规模以上化工企业100余家。在镇海区危化品运输管理中心,王成国检查了危化品道路运输监管系统应用平台运行情况,对镇海区通过精准执法、精细管理,全面构建道路危化品运输安全防控体系表示赞赏。他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优化监管模式、创新拓展应用场景,着力提升危化品道路运输监管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在宁波市公安局,王成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宁波公安疫情防控、亚运安保、“公安大脑”建设、“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高效运作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工作,精准、快速查找密接、次密接人员,快速分析查找风险点、“放大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坚决防止风险外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安保主题主线,树立“一盘棋”思想,扛起“主力军”担当,坚持以面保点,持续深化“大排查、大扫除、大清零”专项行动,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积极构建“智能、无感、动态、和谐”的安保新模式,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以算力换人力”“以智力增能力”,加快推进“公安大脑”建设,聚焦“技术、机制、体制”三轮驱动,推动警务流程再造、机制重塑、体制重构,着力建设变革型组织,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要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探索建立“三能”指数及“三能”积分评价体系,着力在解决干部年轻化和队伍专业化建设上出实招,努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深入核查问题线索,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进一步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宁波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顺大参加调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