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日前,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教育引导全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浙江公安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浙江公安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去谋划,坚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的新篇章。

通知要求,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坚持“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引领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主力军、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生力军作用,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历史主动,更加自觉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创新公安机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安全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的能力水平。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公安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公安科技自主创新,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要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在贯彻“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持续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通知要求,要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七个聚焦”要求,立足“红色根脉”独特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持续激发全警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全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争创最强党支部”活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覆盖。要抓好学习培训,通过集体研讨、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线上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分批次开展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入警训练、晋升训练、专业训练、发展训练的首课主课必修课。要开展集中宣讲,建立省、市公安机关负责同志和警种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联系点制度,部署开展百名县级公安局长、千名科所队长、8090宣讲团、公安英模、党代表以及公安理论专家集中宣讲活动。要深入宣传报道,创新全媒体传播理念方法,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正向激励和示范带动作用,结合推选“时代楷模”“公安楷模”及深化“最美基层民警”“三能榜样·最美浙警”学习宣传活动,大力选树、集中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切实凝聚起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磅礴力量。

通知强调,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努力在新征程上继续当好忠诚卫士、交出高分答卷。要争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号召、党政有部署、公安见行动”。要争当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教育引导全警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实践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争当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浙江的排头兵。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努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建设。要争当护航“两个先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排头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公安大脑”建设,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展现公安担当作为,推动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要争当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法治浙江建设的排头兵。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之以恒以“生命线”的定位和“金名片”的标准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遵法与据理相统一,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打造高素质法治公安队伍。要争当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排头兵。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清廉公安建设,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