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成国:当好“红船卫士” 守好“红色根脉”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护航添彩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当好“红船卫士”  守好“红色根脉”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护航添彩

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 王成国

党的二十大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浙江公安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移当好“红船卫士”、守好“红色根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护航添彩。

牢记“三个务必”,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争先示范。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警醒,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坚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

增强“三个本领”,在护航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上争先示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特别是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专章进行论述,充分体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主力军作用,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三个本领”。要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按照“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定位,以“公安大脑”建设为主抓手,着力构建智慧公安新机制、现代警务新体系。要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全域打造“随时随地办”政务服务品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突出自治为先,推进“四治融合”,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坚持“打防治并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

对标“三个出来”,在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上争先示范。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三个出来”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2005年到杭州市淳安县公安局调研提出“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三能”重要指示要求是一致的。新征程上,我们将持续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以小切口推动真从严。要坚持专业化职业化方向,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要坚持弘扬团结奋斗精神,教育引导民警弘扬和践行“三能”重要指示要求,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努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