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0 10: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为浙江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助力添彩

11月4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蕴含其中的深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对标对表、提升站位,更加积极有为地推进浙江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

会议强调,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三个地”的政治优势,守好 “红色根脉”、当好“红船卫士”,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溯源工程,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围绕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战略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智慧村庄”建设,突出群防群治,推进“四治融合”,在治安户籍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研究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本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强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培育时代新人,推动公安事业薪火相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引导青年民警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三个本领”。加强警察学院建设,持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努力为公安事业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接班人。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浙江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对结合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平台、载体、抓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等提出具体要求。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黎伟挺及在家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