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05 16: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1月5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令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学习,进一步读懂蕴含其中的深邃考量和精髓要义,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要把握历史与未来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要心系国家与人民,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违法犯罪,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公安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警察叔叔”成为和谐警民关系的代名词、响彻浙江大地。


——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公安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来谋划、来推进。特别是要立足职责使命,善于从政治上认识、研究和把握问题,用政治眼光、系统观念和法治思维来处理案事件,更好服务国家大局。


——要坚持奋斗与担当,坚决扛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以“一号工程”的力度全面推进“公安大脑”建设,在新征程上全力推动浙江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保驾护航。


——要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立足公安职责,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护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行动,严厉打击污染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上展现公安担当,绘好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确保浙江大地“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在家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