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全国铁路治安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22-01-04 11: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安部网站

信息来源:

元旦假期,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执行高等级勤务,七万铁警立足站车一线,认真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全面加强铁路站车线治安维护,确保了2100余万名旅客平安出行及节日期间铁路治安持续稳定。

今年元旦假期3天,虽然客流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但针对多地疫情散发情况,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全力维护站区稳定,确保旅客安全出行的同时,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站车民警防护和内部防疫,主动配合铁路及相关部门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双码查验、留观隔离和密接者轨迹追踪等工作,坚决织密筑牢铁路站车疫情防线。地处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西安、西安南等西安地区的车站派出所,认真落实属地防疫规定,积极配合车站客运、地方防疫部门落实进出站卡口、防疫专用乘车通道管控措施,教育引导旅客严格落实防控政策规定,严防疫情外溢。

各级铁路公安机关紧盯节日客流、天气变化和公共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公安联勤联动,强化定点武装执勤和公开巡逻,对旅客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重要环节及售票厅、进出站口等重点场所,全部落实专人盯控、卡位放行,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期间共破获刑事案件43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0名,发现整改隐患2026个,督促铁路企业严格站车查危,查获危险品16.9万起。

节日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严格实行“双领导”值班带班和“干部包保”机制,共接警2700余起,其中旅客求助类950余起。广大铁路民警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旅客群众做好事3428件。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