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现场推进会在宁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4 16: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9月17日,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现场推进会在宁波召开,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主动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聚焦“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市场机制最活省、改革探索领跑省”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服务企业发展,护航经济建设,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切实增强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感。要坚决扛起“红船卫士”的政治担当,把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护航员”,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助力添彩。

会议强调,要始终锚定首善标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最强担当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聚力打造公安“三服务”2.0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持续释放数字化改革红利,主动做优预警防范服务,最大限度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提供更多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安公共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强化打击整治,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打击主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护航2021”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经济犯罪专项治理行动,强化安全监管,充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充分保障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市场公平竞争、企业安全生产,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高水平建设法治公安,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健全完善涉企执法、为企服务制度机制,严格涉企案件审核,严格执行公安部异地办案“六个严禁”、禁止逐利性执法“七项规定”和省厅保障企业权益“十项规定”,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切实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清而有为和亲而有度相统一,严格执行省委《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行为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牢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清而有为,主动担当履责,把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千方百计为企业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切实让企业和企业家“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要亲而有度,强化法治意识,守牢纪律底线,紧密结合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严明公安民警政商交往的纪法红线和政策底线,严禁办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促进全警廉洁从政、秉公用权。

会前,与会人员在海曙区实地考察了宁波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会上,播放了宁波公安打造警企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片,温州、海曙、诸暨等地公安机关作交流发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捷主持会议并对有关工作进行通报点评,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黎伟挺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公安厅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公安局分管领导、经侦支队支队长,部分重点县(市、区)公安局分管领导、经侦大队长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