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国在杭州调研督导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16: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成国在杭州调研督导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锻造过硬铁军

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色


6月5日,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王成国在杭州专题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省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锻造过硬铁军,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色,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浙江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北山派出所,王成国走进户籍窗口,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详细询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在荣誉墙前,王成国观看了“红色基因薪火传 枝叶关情万年青”主题展板,对派出所建设全省公安机关忠诚教育基地和营房改造提升工程进行指导。他指出,要以深入实施溯源工程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准、细化具体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风采。




随后,王成国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以及北山派出所关于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既要看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更要善于发现和查找问题短板,聚焦关键处,敢于动真格,特别是要把握好正确认识教育整顿工作、吃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因地制宜提高工作针对性以及建章立制四个环节,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王成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三能”教育作为巩固教育整顿成效和抓好公安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引导全警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筑牢忠诚本色。要学会在总结身边反面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做好警示教育。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建章立制,做到问题大起底、风险大排查,进一步擦亮清廉底色。要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扛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升工作成色。




调研期间,王成国深入省府路派出所等基层一线,实地检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慰问在岗民警、辅警。他要求,要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完善工作预案、健全保障机制,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以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成效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果。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金志,省公安厅领导金捷、何小华参加调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