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召开决战决胜建党100周年安保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凝聚最强担当,奋力夺取安保全胜

发布时间:2021-05-31 14: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5月28日,全省公安机关决战决胜建党100周年安保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突出问题、拿出管用招数,推动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风险的主动权,奋力夺取安保全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的社会治安形势,彻底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情况见底、绝不漏底,隐患清零、不留后患。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抓实抓细超常规的安保举措,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深化交通安全“减量控大”等系列行动,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梯次升级社会面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和“135”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强化“数字安保”成果运用,主动加强同周边省市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构筑起“水、陆、空”三位一体的智能防控体系。


会议强调,要以最佳状态投入决战决胜,全面凝聚决战决胜的最强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坚决实现“五个严防、四个确保”的工作目标。要压实战时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发挥“头雁效应”,推动警力下沉一线,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开展战时督导,开展明查暗访、实地督导及整改情况“回头看”,形成问题清单、督促销号整改。要严明战时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及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持续深化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全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抓好战时统筹,把安保维稳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战时党建和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战时表彰、慰问、巡诊等关爱措施,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抓手,通过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加强源头治理、建强扫黑除恶专业队伍、统筹推进专项打击等举措,全力消除各类治安风险隐患,持续推动我省社会治安整体向好,为一体协同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平安中国示范区及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添彩。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石小忠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聂展云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魏明通报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推进情况。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奖励决定。11个市公安局围绕决战决胜建党100周年安保作表态发言。




厅党委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县(市、区)。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