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召开全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业务主管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09: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安部网站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中省有关决策部署,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在陕西的贯彻实施,经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曾岚批准,近日,陕西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牵头召开了陕西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业务主管单位座谈会,全省各业务主管单位处(室)和各市、区公安局分管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省有关会议和领导指示精神,通报了我省公安机关工作进展情况,省林业厅、省外(侨)办和省妇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会议要求:一是把握当前形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省有关决策部署,督促引导境外非政府组织在陕依法开展活动,努力为服务改革开放大局、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明确职责任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明确各级公安机关和全省业务主管单位的职责任务,加强配合,抓好落实,切实将全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推向法治化轨道。三是畅通联络渠道。明确联络人员和联系方式,建立相对稳定、便捷的沟通渠道,确保业务流程的畅通高效。四是做好档案交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颁布实施前,部分境外非政府组织已按照相关规定在一些主管单位办理登记手续的,由相关主管单位逐步向公安机关移交档案资料。五是加强协作配合。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涉及领域广、部门多、专业性强,公安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要形成常态化协作交流机制。

  截至目前,陕西已组建成立了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完成了业务受理、服务平台的开通和对接,积极开展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法律宣传和业务引导,先后受理了16家组织100余人次咨询,已有1家组织完成了临时活动备案,15家组织正在申办设立代表机构和临时活动备案相关手续,并对细化《管理法》有关规定深入基层开展了调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