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六字总要求”,锻造“三能”公安铁军,全省公安机关功模代表座谈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0 17: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在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之际,5月19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功模代表座谈会。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全省公安机关的13名功模代表围绕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岗位实际,畅谈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总要求”和“三能”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实践感悟。他们中,有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被大火严重烧伤仍初心不改的“硬汉所长”;有扎根基层无怨无悔,奔波数万公里,帮助34名无户口人员找回身份的“亲民警官”;还有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在疫情防控、数字治疫的赛道上奋力拼搏的“守护蓝”……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内涵与真谛。

质朴的话语饱含深情,奋进的凯歌充满力量。“我代表厅党委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聆听大家的发言后,毛善恩高度评价了公安功模为全省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功模身上集中展现了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舍生忘死、一心为民的职业情怀,勇当先锋、追求卓越的品格气度,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指出,浙江是“三个地”和“重要窗口”,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政治建警、强化旗帜引领,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总要求”和“三能”重要指示精神中守初心、担使命。广大公安功模要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本色,以排头兵、引路人和奋进者的姿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永争一流、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在对党忠诚上走前列、作表率;始终恪守为民情怀,在服务人民上走前列、作表率;坚决捍卫公平正义,在执法公正上走前列、作表率;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在纪律严明上走前列、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功模精神,锻造公安铁军,在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创新业、立新功,努力交出“五张高分答卷”:即在守好“红色根脉”、当好“红船卫士”中交出党建高分答卷;在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中交出平安高分答卷;在护航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交出民生高分答卷;在推动现代警务模式更加成熟定型中交出改革高分答卷;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中交出队伍高分答卷。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功模培树机制、功模宣传机制、功模关爱机制,努力营造崇尚功模、学习功模、关爱功模、争当功模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具有示范性、时代性、引领性的公安功模脱颖而出。

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厅机关青年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