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强调:加快形成一批公安数字化改革重大标志性成果 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和体会到改革成效

发布时间:2021-05-18 17: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5月17日,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重大改革需求研讨会暨市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形成一批公安数字化改革重大标志性成果,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和体会到改革成效。


会议指出,要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担当,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经济金融安全的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打好助企惠民系列政策组合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在助推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参与涉危险废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永久基本农田、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推动浙江公安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坚持政治建校,始终聚焦实战,推进“教学练战”一体化培养模式,推动浙江警察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新时代浙江公安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接班人。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取得新成效,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全警理想信念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多跨场景应用是数字化改革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抓手。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多跨场景”在数字化改革中的核心要义,不断提升对数字化改革的把握能力、引领能力、驾驭能力。要推进重点项目落地,紧紧围绕推动现代警务模式成熟定型八个重点项目以及数字化改革五大应用,坚持一体推进与多跨协同相衔接,努力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的公安样板。要加快取得突破性成果,深入推进“一窗通办”、车辆检测“一件事”、政法一体化办案、执法监督管理等公安数字化改革项目,努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前列,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体会和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成效。


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