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勇当平安浙江建设擎旗手,全力维护“重要窗口”美誉度

发布时间:2021-02-03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勇当平安浙江建设擎旗手

全力维护“重要窗口”美誉度


2月2日,浙江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聚力推动现代警务模式成熟定型,勇当平安浙江建设擎旗手,全力维护“重要窗口”美誉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系统观念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入阐释,是着眼于我国长远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更加自觉地将各项公安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重点做到“五个深刻学习领会”: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捍卫政治安全作为公安机关的首要之责。立足于浙江作为“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捣乱破坏活动。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心怀‘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维护社会安定作为公安工作的战略任务。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善于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完善“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保障人民安宁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行动,进一步严打传统犯罪、严治新型犯罪、严管交通安全、严控危险物品。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把护航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靶向。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完成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深化“三服务”活动,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以高水平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两翼”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保持网络安靖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严厉打击涉网犯罪、严格网上巡查、强化网络舆情引导和网络防护,加强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监管,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