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向纵深

发布时间:2021-02-25 10: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2月23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决策部署,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定力,为实现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深化自我革命,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的重要遵循。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首先从政治上看”,必须清醒认识政法机关之任重道远,必须深刻认识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之迫切需要。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做到“六个更加突出”:


要更加突出“公安姓党”这一根本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政治上领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全面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活动,切实把“两个维护”扎根铸魂、落实落细。


要更加突出教育整顿这一着力点,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突出筑牢忠诚警魂、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水平、塑造队伍形象等重点任务,把开展教育整顿同持续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树立“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更加突出标本兼治这一目标任务,狠抓“三不”一体推进。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制度制约,积极开展党纪党规专项教育,不断筑牢全警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要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巡视标准继续抓好减负基层关爱民警30条措施的落实。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更加突出系统思维这一科学方法,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把“数”和“智”融入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当中,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加快构建大监督格局。


要更加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坚持严管厚爱,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一岗双责”,从严管理教育监督,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和和睦睦的家庭关系,带动公安队伍纪律作风不断向好。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一行,浙江警察学院、厅机关纪委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飞军作书面交流发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厅属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