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亚运安保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做好最充分打算,凝聚最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抓好亚运安保各项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09: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2月22日,全省公安机关亚运安保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在杭州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听取亚运安保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做好最充分打算,凝聚最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抓好亚运安保各项筹备工作,为亚运会成功举办夯实平安根基、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指出,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我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举办的重大国际体育盛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浙江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肩负着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发展伟大成就的特殊历史使命。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对标对表“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目标定位,站在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全面展示“重要窗口”的高度,既要切实增强做好亚运安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又要清醒看到亚运安保面临的风险挑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筹备工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会议强调,亚运安保筹备工作环节多、任务重、范围广,要强化系统观念,继续发扬G20杭州峰会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经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健全组织架构,省级层面成立“三小组、一专班”,各地抓紧成立亚运安保组织机构,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正常运转。要明确职责任务,从安保全局出发,做好顶层设计、协作配合、制定政策等工作,努力探索更多符合亚运会实际的服务保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筹办工作任务清单,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安保规划落地、场馆安防设施建设、数字化安保、配套活动安保等重点项目。

会上,杭州亚组委安保部介绍了亚运会的背景和安保筹备进展情况,杭州、金华市公安局分别汇报了前期安保筹备情况。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魏明主持会议,厅领导徐国华、刘静、聂展云、金捷,厅属相关部门和亚组委安保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相关市。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