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新春第一会这样部署: 提升“政治三力”,弘扬“三牛”精神,对标“三个能”要求

发布时间:2021-02-20 09: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厅直机关年度工作会议,表彰2020年度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对进一步加强厅机关自身建设做出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在会上向全厅民警发出动员令:尽快“重启”、“满血”回归,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努力建设“三三工程”、当好红船卫士,更好地扛起护航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职责使命。



回首过去一年,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面对复杂严峻挑战,厅机关各部门各警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忠诚履职,以排头兵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在大战大考中诠释对党忠诚,展现公安担当,交出了高分答卷。其间凝聚着全警的辛勤付出,“最美浙警”英才辈出,7600余个集体和个人受到各级表彰奖励,会上受表彰的厅直机关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也是其中杰出代表。


会议就深入贯彻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厅机关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作出具体部署:



提升“政治三力”(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和高度自觉




——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中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巩固深化“第一议题”制度,确保“中央有号召、党政有部署、公安见行动”,把“两个维护”扎根铸魂、落细落实。

——要在持之以恒理论武装中提升政治素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活动。

——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政治体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自觉接受组织教育和监督管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要在复杂斗争实践中强化政治担当。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完善“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坚决维护好“重要窗口”美誉度。



弘扬“三牛”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要甘做孺子牛。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恪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决保护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服务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甘当拓荒牛。牢固树立“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的劲头,紧紧抓住构建现代警务模式这一主抓手,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甘为老黄牛。精耕细作、脚踏实地,用硬碰硬的数据、实打实的成绩,来证明对党和公安事业的忠诚。善于“钉钉子”,强化系统观念,突出“整体智治、唯实惟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对标“三个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整体智治的现代化模范机关



——要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牢记“慈不掌兵”,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持续正风肃纪,加快构建队伍教育管理“健康码”,健全完善队伍风险预测预警预防机制。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全警的第一选择。

——要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从健全争先创优、目标量化、信息反馈、组织力提升、风险管控、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等“六项机制”入手,提升核心能力,确保公安队伍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要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面对重大考验旗帜鲜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坚决斗争,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时刻强化斗争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五位一体”典型选树培养机制。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宣读2020年度厅直机关考核结果,厅直机关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厅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属各部门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及相当层次职级干部,厅机关各部门科长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