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五种意识”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10 12: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2月9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浙江情况反馈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推动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一个检验。要强化政治意识,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公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宗旨意识,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紧盯群众所忧所急所盼,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强化忧患意识,以贯彻新发展理念筑牢安全屏障。一以贯之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完善“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风险管控大平安机制,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强化创新意识,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深化改革。聚焦现代警务模式成熟定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确保公安改革“1+8+N”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努力在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强化责任意识,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作落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抓落实,自觉当好“施工队长”,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接着一项干,真正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厅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以开展教育整顿先行先试为契机,狠抓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围绕筑牢忠诚警魂、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水平和塑造队伍形象,全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谋划开展党纪党规专项教育,狠抓制度刚性执行,全力构建公安“大监督”格局。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以巡视标准继续抓好减负基层关爱民警30条措施的落实。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严以律己、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好纪律规定,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自尊、自警、自爱。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