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高度评价公安工作!省公安厅:以实际行动交出高质量的平安报表

发布时间:2021-02-10 12: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部署“两节”安保工作

努力交出高质量的平安报表


2月8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公安部视频会议精神,对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

日前,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公安工作汇报,对去年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全省公安战线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主力军作用护平安,以破题者的意识强改革,服务保障“两手硬、两战赢”、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铁拳护航”行动、深化公安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现代警务模式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担当,强化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做好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维稳安保工作,推动公安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增效,推动现代警务模式更加成熟定型,助力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压实从严治党治警责任,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好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省委、省政府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为激励,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元宵节及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出高质量的平安报表。要精准识别管控风险,始终保持严起来、紧起来的工作节奏。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起底式的排查梳理,找准易发问题的关键环节,作出针对性部署,努力将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处置在萌芽。要聚焦关键处发力,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严密公共安全监管,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纪律执行,加强值班备勤,狠抓内部管理,落实爱警暖警,牢固树立“人民过节,公安站岗”的为民情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地见效,努力用公安民警的辛苦指数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武警浙江省总队司令员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