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1 17: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着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1月30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高标准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特别是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


要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标准来坚守,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深化“第一议题”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抓实教育整顿,坚决整治违纪违法突出问题。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紧盯巡视反馈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发挥好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作用,不断提升队伍“免疫力”。


要深化标本兼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巡视标准继续抓好减负基层关爱民警30条措施的落实。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完善新时代公安特色大监督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要抓牢最大政绩,严格落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履行第一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和和睦睦的家庭关系。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