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强调: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5 09: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12月13日晚,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稳定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社会面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履职尽责,扎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也是践行“三能”要求的大考场。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振战斗状态,保持“安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高度敏感性,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科学精准做好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全力以赴抓好精密智控,坚决跑赢疫情传播速度。要全力以赴防止风险外溢,协助疫情防控部门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切实筑牢源头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内部蔓延和向周边地区传播扩散。要全力以赴落实常态管控,主动配合卫健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强化重点部位防控,深入推进“净海行动”,坚决防止形成疫情输入新风险点。要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准备,分级分区域启动社会治安防控等级响应,健全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依法严厉打击故意制造传播谣言造成社会恐慌等行为。要全力以赴确保内部安全,全面启动监所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严格落实公安机关内部重点部位防疫措施,加强民警辅警日常个人防护,确保内部疫情“零发生”。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一以贯之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要精准主动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始终坚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深入打击治理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不断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要精准主动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着力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要精准主动防范化解治安领域突出风险,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落实公安武警联巡、动中备勤等“四项机制”和“1.3.5”快速反应机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社会面治安秩序平稳。要精准主动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领域风险,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严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措施,严防发生各类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

会议还就严肃战时纪律、狠抓队伍管理、加强执法教育、深化爱警惠警等工作作出部署。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