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5 09: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主责主业  把准主题主线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12月14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国内国际大局大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四个规律性认识”“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七大政策取向”作出深刻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是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新时代公安机关担负的职责使命,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稳中求进”的新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工作安排上来,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扎实有效地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紧紧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重大风险,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推动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要紧紧围绕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明年公安工作的主题主线,统筹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公安,持续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和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不断深化执法能力建设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持续推进执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任务举措,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担负的职责,始终把捍卫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开展反颠覆反渗透反分裂斗争,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坚决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回头看”,深入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狠抓元旦、春节“两节”正风肃纪工作,推动清廉公安建设走向纵深。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