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国在淳安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5 09: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成国在淳安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公安工作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

走好“赓续‘三能’精神、勇当‘三能’标兵”新的赶考之路


11月18日至19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赴基层联系点——淳安县公安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公安民警辅警,并调研“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走好“赓续‘三能’精神、勇当‘三能’标兵”新的赶考之路,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根据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统一安排,王成国在淳安县公安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成国从“一条主线”“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以及“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七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赶考路上继续当好忠诚卫士、交出高分答卷。


王成国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争当深学笃行全会精神的排头兵,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学”字上争当排头兵,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突出红船味、浙江味、公安味,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要在“谋”字上争当排头兵,聚焦党的二十大以及亚运安保、公安改革特别是“公安大脑”建设、“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任务,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公安工作思路,做到谋在前、胸有成竹。要在“干”字上争当排头兵,把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最直接的标尺,统筹抓好年末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基层联系点。王成国先后走进乡村振兴展示馆、思源亭、下姜警务室、乡村民宿等地,与镇村干部、驻村民警及村民亲切交谈,从一件件实物、一封封回信、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回忆中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平易近人、心系百姓的人格魅力。他感慨地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心无百姓莫为官,要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新的赶考路上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助力添彩。在辖区大市派出所,王成国调研了大安枫警模式并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持续推动基层派出所回归服务群众和参与基层治理主责主业,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警察叔叔”的称谓走进群众心里、响彻浙江大地。



淳安县公安局是“三能”重要指示精神的诞生地和源头坐标。王成国实地参观了“三能”展示厅,走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视察过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办公室,重温领袖殷殷嘱托、梳理“三能”精神脉络,在回望来时路、眺望奋进路、走好赶考路中守初心、担使命、铸忠诚。王成国对淳安县局以践行“三能”精神为抓手,深化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三能”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政治资源和精神财富,是激励浙江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力量。要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开展全省公安机关“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比学赶超”,形成“赛马效应”,让“三能”精神成为浙江公安的代名词。



随后,王成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淳安县公安局践行“三能”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汇报,交流“三能”精神的传承发展、实践探索以及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王成国充分肯定了淳安县公安局在“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杭州、淳安两级公安机关要有全省“三能”看杭州、看淳安的决心和魄力,主动扛起“三能”精神诞生地的使命担当,树立更高标准、坚持更严要求,发挥先行优势、创造成功经验,努力在赓续“三能”精神、勇当“三能”标兵中走在前、立标杆、做表率。


王成国强调,要在学“三能”上当标兵,做对党忠诚的表率。把学习“三能”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和忠诚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不断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在强“三能”上当标兵,做服务人民的表率。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创新丰富练兵形式,在为人民服务中践行“三能”、诠释“三能”、展示“三能”,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真正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护航发展的硬实力、服务人民的硬本领。要在担“三能”上当标兵,做执法公正的表率。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扬“三能”上当标兵,做纪律严明的表率。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广泛宣传英模事迹,主动讲好“三能”故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深走实,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三能”公安铁军,让“三能”成为浙江公安又一张“金名片”。


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金志参加活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