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11: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当好忠诚卫士交出高分答卷


11月18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委政法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面系统领会其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激励全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继续当好忠诚卫士、交出高分答卷。具体做到“六个必须”:


——必须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必须坚持政治建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坚决服从党中央指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巩固深化“第一议题”制度,健全完善政治巡察和督促检查、问责问效等制度机制,坚决做到 “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号召、党政有部署、公安见行动”。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用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探索建立“基层吹哨、机关报到,群众吹哨、干部报到”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深入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真情实意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必须弘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始终把防范风险作为重大主题,以构建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为抓手,保持“安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高度敏感性,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筑牢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平安底色。


——必须坚持开拓创新,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牢牢把握全省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机遇,聚焦“公安大脑”建设这一载体,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警务运行体系,加快打造主动型警务,构建变革型组织,推动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必须坚持自我革命,着力锻造“三能”铁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向纵深,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凝聚浙江公安事业和队伍建设发展的奋进力量,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铁军,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确保走深走心走实。要聚精会神“学”,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当好标杆、抓好宣讲,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结合起来,突出红船味、浙江味、公安味,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长短结合“谋”,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为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要脚踏实地“干”,把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最直接的标尺,统筹抓好年末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交出平安高分报表。


会上,厅党委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就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部署。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出席,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