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国在杭州看望慰问基层公安民警辅警:用辛勤汗水和无悔付出祝福伟大祖国守护万家平安

发布时间:2021-10-08 10: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10月1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深入杭州基层公安派出所和街面执勤岗点,实地检查督导国庆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公安民警、辅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主动扛起护航“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奉献,落实落细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用辛勤汗水和无悔付出祝福伟大祖国、守护万家平安,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四季青派出所地处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是我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王成国走进综合指挥室,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并详细了解辖区实有人口、警力配备、警情分类以及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王成国指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节日期间社会治安规律特点,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全面落实公共安全严管措施,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要紧密结合安保工作实践,坚持数字赋能,以构建“公安大脑”为着力点,进一步健全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加快推进警务流程再造、系统重塑、整体变革,实现被动警务向主动警务转变,不断提升安保工作数字化、智能化、实战化水平。


“警察蓝”守护“中国红”,这是国庆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的一道靓丽风景。位于上城区平海路与延安路交叉口的湖滨步行街,红旗飘扬、人流如织。看到街面上执勤的治安民警、特警、交警各司其职、精神抖擞,王成国十分欣慰,他与民警、辅警和平安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路口实时人流量、警情数、安保勤务运行、应急处突预案及警用装备配备等情况。他强调,“安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越是在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时刻,越需要我们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王成国勉励大家,要始终坚持“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坚持“群众过节、公安站岗”,切实把忠诚铸入灵魂、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铭记心中,抓实抓好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要强化严管厚爱,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持续加大关心关爱和保障力度,确保公安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持久的战斗力。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静,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金志,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参加慰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