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护航“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9 15: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10月27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为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护航添彩。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念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用心用情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持续畅通民意表达渠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争取人大支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精准有力护航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示范区建设。要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公安机关职责,创新数据安全监管制度,全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规范互联网企业涉个人信息数据安全处理,依法查处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防止平台垄断和资本无序扩张,切实保护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地保障和服务我省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要深化公安改革,全方位无条件融入数字化改革大局,加快推进“公安大脑”建设,加快梳理公安业务流程和职责任务,推动业务流、管理流与数据流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海量数据优势,丰富拓展多跨场景应用,推动数字技术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真正实现从“感知”到“认知”的跃升,全面打造主动型警务。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工作。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