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22 11: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10月15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向全体中华儿女发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记历史启示,凝聚奋进力量,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主载体,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传承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健全完善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筑牢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平安底色。


会议要求,要对照我省“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大使命,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主动作为,精准服务保障人才强省、创新强省战略,全面加强对国家实验室、科研机构和高校、科技领军企业的安全保卫工作,切实加强对各类人才的安全保护。要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在户籍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移民出入境管理等方面研究推出更多服务人才工作的新政策新举措。要坚持党管人才,强化人才培养,把人才队伍建设置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地位来抓,加强顶层设计,系统研究谋划,着力锻造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健全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拓宽渠道,形成门类齐全、能力互补的公安专业人才结构,建立适应公安特点的人才激励评价机制,放手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努力营造识才爱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