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11: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聚焦问题短板再提升,聚焦重点难点再发力

把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抓得更紧更实


10月12日,浙江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公安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和中央第七督导组前一阶段督导反馈意见,聚焦问题短板再提升,聚焦重点难点再发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把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抓得更紧更实。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导向,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和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坚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把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政治建设的主抓手,不断强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三能”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对号入座抓好整改。对当前存在的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责任落实还不够到底、工作合力还不够明显、工作进度不够快等突出问题,涉及到的部门警种要反省反思、立即补课、抓好整改;厅教育整顿办要继续加强请示汇报、对接联系、督促指导;督导小组要深入开展督导检查,把督导的工作重心从“面”上深化到“点”上,既要督进度,更要督质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责任导向,持续深化查纠整改。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人必须担当主责、亲自上阵,拿出动真碰硬的态势,在抓好思想发动、强化线索核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上狠下功夫,真正拧紧责任链条,抓出实际成效。要坚决把自查自纠挺在前面,把组织查处威力发挥出来,把顽疾整治进行到底。要始终把学习教育和建章立制牢牢抓在手上,坚持以学促查、以学促改、以学促建和边查边治边建,把整治顽瘴痼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


会议要求,要突出民意导向,确保群众满意效果。坚持开门搞整顿,继续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找准群众在公安领域的“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纳入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中一体推进。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抓实“三为”活动、统筹重点工作,提升公安队伍履职能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主持。在家厅党委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厅教育整顿办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