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国在萧山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护航添彩

发布时间:2021-10-15 11: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10月12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赴杭州市萧山区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决策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加快建设“公安大脑”为主抓手,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加快推进省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护航添彩、贡献力量。


萧山区新塘街道地处杭绍交界,被誉为“中国羽绒之乡”。王成国冒雨走进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心无忧”数字治理模式情况介绍,对新塘街道创新推出“一网归集、全域纳管,一脑统筹、先统后分,一管到底、全程闭环,一体参与、群防共治”基层社会治理新机制表示肯定。他说,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现代化先行,进一步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努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真正做到群众安心、党委放心、基层连心。


在萧山区公安分局,王成国先后来到情报指挥中心大厅和云啸研究院,观摩汇报演示,对该局坚持数字赋能,依托城市大脑警务操作系统,深化情指勤舆一体化改革,推进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的做法予以肯定。



王成国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省委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创新,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富有浙江辨识度的现代警务体系,推动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目标,以加快建设“公安大脑”为主抓手,坚决破除内部壁垒、全量梳理公安核心业务、谋划推动多跨场景应用,打造智慧公安大数据应用生态系统,塑造变革型组织,努力为实现浙江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示范探路。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落实派出所办案负面清单,推动派出所回归服务群众和参与基层治理这一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努力为基层减负增效。要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真正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过硬公安铁军。

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金志参加调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