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长在民警荣休仪式上深情感言: “无怨无悔,是对青春岁月和奋斗人生的最好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08 18: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荣休跟我们第一次上学、结婚、生子一样,都是人生重要时刻,标志着人生经历了60年的风风雨雨,经历过付出与收获,失败与成功,酸甜与苦辣。当我们退休的时候,如果能够说无怨无悔,那就是对青春岁月和奋斗人生的最好总结。”

          窗外寒风彻骨,室内话语温暖。1月8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出席省公安厅2020年度民警荣誉退休仪式,代表厅党委向荣休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公安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与他们热情交流。王双全走到16名荣休民警面前,一一敬礼,送上鲜花,颁发荣休证书。现场响起热烈掌声,不少人热泪盈眶,激动不已。



警徽荣耀、岁月如歌。如果岁月是一首歌,那么37年的执着坚守就是乐曲中最动听的部分。被誉为全省警保战线“活字典”的厅警务保障部原一级调研员金山海,用“感恩、感谢、感动”这6个字表达了此时此刻既激动兴奋又眷恋不舍的心情。服务中心工作、服务警务实战、服务基层一线的“三服务”理念已深深植入他的职业信仰,金山海说,“血管中流淌的,是一样滚烫的血液;胸中奔涌的,是一样澎湃的激情;肩上担负的,是一样神圣的使命。一路走来,收获的是友谊,感悟的是思想,品味的是成长。”



都说巾帼不让须眉,公安战线上的女警何尝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厅科信局原警务技术二级总监、正高级工程师吴敏萍回忆起自己36年一步一个脚印的公安科信之路,感慨万千。从开发国内第一台无限频率扫描仪,到建立浙江公安综合信息查询系统,再到荣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吴敏萍的从警生涯一路芬芳。“我这一生非常幸运,其实个人的力量十分渺小,只是生逢其时其地,与战友们一起做了有价值的事情。”她谦逊地说。


听了荣休民警分享的从警故事后,王双全动情地说,“你们对公安的情怀融入血脉、难舍难分,我很感动,请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浙江公安,为浙江公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智慧力量。”


“荣休的同志可以自豪地讲无怨无悔,我们在岗的同志唯有接续奋斗,才能以实际行动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的特殊关怀。”王双全希望广大公安民警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新的起点,传承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紧扣争创“一个先行省、三个示范区”战略目标,加快推进现代警务模式成熟定型,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打击、保障、服务职能,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荣休仪式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结束。厅领导刘静、沈亚平、聂展云、何小华,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仪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