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化“三服务”中开新局 ——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基层开展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1-01-08 16: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从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到枫桥经验发源地,从公安派出所到交警中队、看守所,新年上班第一周,根据省委省政府“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总体安排,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及厅党委班子成员全部到一线开展服务基层群众、服务基层民警、服务基层所队活动。


“你们是南湖之畔的光荣警队,一定要守护好革命红船安全。”1月4日,正是小寒时节,王双全冒着严寒来到嘉兴南湖公安分局七一派出所,检查指导红船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的家属、公安功模、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困难民警。

王双全搭乘巡逻艇来到湖心岛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实地检查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当看到1平方公里的南湖核心区域内,各种巡防力量有序部署,“红盾工程”织起了一张严密的守护网,王双全表示赞许。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革命红船在党的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公安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当好“红船卫士”,切实履行守卫红船、“守根护脉”的政治责任,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要提早谋划、完善预案,扎实扎紧风险防范化解的管控闭环,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在南湖大桥派出所,王双全详细了解该所对33个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和74个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实施一对一“项目警官制”情况。他强调,要主动回应基层诉求,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持续优化助企惠民服务,全力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关键是把社会组织发动起来,把群众的伟力运用起来。”1月6日,王双全来到诸暨枫桥派出所镇南警务站,与联勤部门工作人员、平安类社会组织代表座谈交流,对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联勤警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随后,王双全到枫桥镇矛调中心调研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的做法,并现场接待了信访群众。他强调,要继续扛起“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擎旗手的使命担当,积极打造平安共同体,最大限度动员社会力量,最大程度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推进现代警务模式更加成熟定型,为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多的浙江公安素材,以确保全省持续平安稳定的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其间,王双全走访了枫桥派出所、枫桥交警中队,诸暨市、绍兴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绍兴市公安局、绍兴市看守所,深入调研车检“一件事”、“滴滴式”处警、情指行一体化改革等工作。


1月4日至6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其他厅党委班子成员也分赴全省11个市19个县(市、区)的17个派出所、12个交警中队以及看守所、公安检查站等,开展“三服务”和看望慰问活动,调研解决基层困难问题。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