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省公安厅部署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16: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1月7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冬春季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1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在会上强调,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十四五”开局和建党100周年安保,事关“重要窗口”美誉度,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决策部署,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岁末年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到五个“毫不放松”: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严厉打击非法入境、走私冻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牢入浙“国门”。要毫不放松抓好精密智控,依托“大数据+情指行一体化+网格化”闭环管控,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支撑。要毫不放松落实管控措施,做好集中隔离点、医院、疫苗接种点等部位的秩序维护,保障好重点人群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快速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处置网上造谣传谣行为。要毫不放松做好应对准备,加强与卫健部门的沟通对接,强化联防联控,并尽快为一线民警、辅警配发足够的防疫物资。要毫不放松抓好内部防范,严格落实办公场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和要求,特别是公安监管场所要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一以贯之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做到大事不出、小事少出。要精准识别和防范政治领域风险和各类涉稳风险,紧密结合“三服务”和“百万警进千万家”、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活动,针对性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精准识别和防范治安领域突出风险,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案事件;要精准识别和防范公共安全领域风险,严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格重点物品管控,严密大型活动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