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新警(选调生)入警训练班座谈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05 1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新警(选调生)入警训练班座谈会侧记


12月30日上午,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专程赴浙江警院参加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新警(选调生)入警训练班学员座谈会,与来自省厅机关、省警院及11个市公安机关的52名学员代表就如何增强警察感情认同、职业认同,学思践悟走好从警路等方面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

王双全副省长和厅党委高度重视全省公安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这次新入警的学员,绝大多数是来自全国双一流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涵盖法律、计算机网络、软件开发、金融、交通工程技术等各个学科的拔尖人才,是浙江公安的新鲜血液。


何小华勉励全体学员:


坚守“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从警初心


人民警察流淌着英雄的血液、传承着红色的基因,加入其中是与有荣焉。但警察职业非常辛苦也非常累,不仅有奉献也有牺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培养自己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意志,为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与追求而矢志不渝。


树立“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


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名利观,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增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本领


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事上磨”,把所学专长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坚定“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人生自信


要有“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人生定力,耐得住孤独,守得住寂寞;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和追求,认真管理好自己;要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悟和收获,为浙江公安事业挥洒青春和热血。


来看会上10位学员代表的感言——



厅机关选调生张怀方


走好从警之路需要有态度、有温度、有力量,要有本领恐慌,坚持对法律的信仰,努力为“重要窗口”增光添色。


厅机关选调生赵诗嘉


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人民警察,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多说群众话,办群众事,解群众难。


杭州市局选调生邓亚奇


对标“平常时刻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要求,做到提升站位讲政治,俯下身子学本领。


杭州市局选调生潘悦


对基层教官的授课印象深刻,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如何做到一个人民警察应有的专业、敬业和情怀。


宁波市局选调生郑太生


公安工作信息化永远在路上,将坚守初心,永葆公仆本色,在创新中实干,在实干中创新。


嘉兴平湖市局选调生陆晓


作为新警,急需掌握紧急救援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针对不同警种可以开展专题培训,尽早适应工作岗位。


绍兴市局选调生魏汉杰


结合督察工作以及对警察纪律的理解,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展工作守规矩,严于律己品行高。


金华市局选调生吴璇


公安工作是浴血荣光的,今后将带着情怀拥抱工作,带着信心投入工作,带着思考提高工作。


舟山市局选调生温晋媛


上好入警第一课加深了对警察的认识,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打好基础,增强政治定力练好本领,牢记初心使命修好情怀,强化自我修炼养好德行。


台州市局选调生盛葛怡


坚持民意导向,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与人民群众同坐一张板凳,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共有25位学员代表结合近三个月的培训学习,谈成长体会,并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有幸在最好的年龄赶上了最好的时代,加入了浙江公安这支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团队,会倍加珍惜,走好从警的第一步,扣好从警的第一粒纽扣。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