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展现人民公安“守护蓝”的风采!王双全接见载誉归来的荣获全国抗疫先进的浙江公安代表

发布时间:2020-09-09 17: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守护蓝”是什么?是抗击疫情中警服的色彩、逆行的身影、平安的使者,是信念坚定、忠诚使命的人民卫士。

“今天上午我在出差路上就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你们6位同志代表浙江公安赴京接受了全国表彰,还有在抗疫中病倒的宁波朱国治同志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受奖,你们是浙江公安的骄傲,我和全省7万公安民警以你们为豪,以你们为荣!”9月8日晚,省公安厅会议室里气氛热烈,一场简朴的欢迎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代表厅党委向载誉归来的先进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称赞他们是战“疫”先锋。


6位代表戴着奖章和红花,刚下飞机就来到这里,交流分享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体悟,回顾难忘的战“疫”故事。他们中有刑警、特警、治安警、情报指挥民警,警种不同,却有着相同的使命——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敢打必胜、不辱使命。

温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反诈中心主任柯海鸥第一个发言。刚从人民大会堂载誉归来,她难言心中的激动。疫情暴发后,柯海鸥迅速投身“公安防疫大脑”数据专班组建工作,为“数字治疫”贡献了公安力量。她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守护蓝”的一分子,自己感到无比的自豪。

公安抗疫群像里,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公安英模,他们坚持干在前、做示范,传承最美精神、引领最美风尚。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湖州市公安局织里分局织东派出所基础中队中队长陈建如坦言,这份荣誉离不开党组织多年来的培养和关爱,离不开辖区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以这次表彰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根基层,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心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浙警的青春、榜样力量始终传承不息。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飞是发言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春节写下请战书,“入编”湖北警队的一幕至今仍刻骨铭心,“我在英雄们身上学会了担当,这既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更是一份鞭策,指引着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从警每一步。”

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塘公安检查站副指挥长刘军来自美丽的海岛,“这次战疫充分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他说,自己将珍惜荣誉、再立新功,无愧于浙江公安铁军的一员。

在全省公安信息化领域颇有建树,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情报工作室的丽水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副主任叶超群,围绕“感恩、感谢、鼓舞、鞭策”4个关键词,谈了自己的体会。“‘大数据+情指行一体化+网格化’的精密智控体系在抗疫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次表彰大会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将锚定目标、奋勇前行。”叶超群说。


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获奖代表,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政委陈倩如动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20字抗疫精神,体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立潮头的力量源泉。


最后,王双全深情地寄语大家,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授旗仪式上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希望你们把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和深切关怀传达好”“希望你们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弘扬好”“希望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充分展现人民公安‘守护蓝’的风采”。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参加接见。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