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新”“实”“先”!公安厅长要求机关干部不当“机关干部”,要进一线上火线

发布时间:2020-09-25 16: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9月25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站在“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10张高分报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智慧力量、履行公安使命,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交出公安高分答卷。


会议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关键是做到“四个深刻认知”:深刻认知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深刻认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永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认知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强大动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抗战精神,转化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不断创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深刻认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高贵品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交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公安高分答卷,关键是全面构建现代警务模式。要践行“十六字总要求”,全面贯彻5种创新思维,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争当全国公安现代化进程中的“擎旗手”和“排头兵”。要迭代升级“八张名片”牵引“八大体系”,搭建现代警务模式的“四梁八柱”,全面展现集成优势、体系优势、实战优势。要聚焦10张高分报表,抓紧抓实铁拳护航“十大行动”,以主力军的姿态守底线、争高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厅机关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厅机关干部必须以“领头羊”的标准,拿出表率的样子。要善于谋划,想在先、谋在先。要亲力亲为,不当“机关干部”,进一线、上火线,主动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要紧密结合巡视工作和教育整顿工作,在队伍建设中更加突出“四个字”:“忠”,时时体现忠诚、处处体现忠诚;“新”,把创新作为最持续、最长久的竞争力,旗帜鲜明鼓励基层创新;“实”,强化“唯实惟先”“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先”,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形成人心思进、建功立业的生动局面。


厅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