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举行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着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禁毒科技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23 17: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9月22日下午,省政府先后举行省人大重点建议和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认真听取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以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王双全领办由省人大代表徐虹提出的省人大宁60号重点建议《关于推进我省道路交通治理的建议》,领办由省政协委员陈海斌提出的省政协第346号重点提案《关于提升禁毒科技,助力亚运筹办的建议》。王双全对此高度重视,深入调查研究,就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座谈会上,主办单位省公安厅及会办单位分别汇报了办理工作情况,省人大、省政协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委员对前期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王双全对省人大、省政协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办好建议提案,是我们的法定职责;向代表委员汇报办理工作,是我们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工作的重要环节。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王双全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存在的短板。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源头整治,提升道路安全防护设施,规范道路交通行车秩序,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要夯实基层基础,健全道路交通安全基层治理体系,压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整体智治能力,擦亮我省建设“重要窗口”的平安底色。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王双全强调,要在毒品检测和筛查上下功夫,扎牢禁毒工作的“基础桩”;在加强技术装备研发上下功夫,着力破解禁毒工作中的“卡脖子”问题;在国家毒品实验室浙江分中心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禁毒工作标志性成果;在禁毒科技创新联动机制上下功夫,形成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科技合力。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静分别汇报了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