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重拳打击跨境赌博!已破案19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00余名

发布时间:2020-09-22 23: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9月22日,全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机制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杭召开。会议对深入推进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严厉打击、打防并举、综合施策,不断巩固和发展一体打击、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努力打造跨境赌博打击治理的“浙江样板”。副省长、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机制总召集人、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自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机制建立运行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和各有关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高规格、宽领域、多层次推动各项打击治理举措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省共破获跨境赌博案件19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万余名,打掉涉案团伙1800余个。


会议强调,要聚焦“打深打透”,进一步把打击的锋芒展露出来。加强情报搜集和分析研判,抓好重大案件侦办工作,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将打击重点始终对准跨境赌博平台在我境内实施招赌吸赌的犯罪行为。


会议要求,坚持整体联动、综合施策,努力打造跨境赌博打击治理的“浙江样板”。要坚持打击和治理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聚焦人员、账户、黑灰产业,注重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尽快形成系统性的治理机制。统筹把握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梳理专案打击治理的工作成效,开展以案说法和正面警示宣传,教育引导公众防范境外赌博团伙的引诱,自觉抵制和远离赌博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拒赌反赌的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社会氛围。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施清宏主持会议,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机制副总召集人、机制办主任、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毛善恩通报前阶段工作情况。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外事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