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局长领导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开班,王双全与90余名公安局长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1 20: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9月21日,全省公安局长领导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围绕“忠诚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坚决当好‘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这一主题作专题辅导,对全省公安局长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

王双全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他指出,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警旗承载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领悟重要训词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重要训词的实践要求,把当好“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作为践行重要训词最直接、最具体、最生动的体现,真正将其植入灵魂、融入血脉、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谱写人民警察光荣历史新篇章。


结合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公安局长需要思考的三个方面重大课题,王双全作了深刻的阐述。


一.如何紧紧围绕“重要窗口”建设,全面贯彻5种创新思维,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


王双全认为,这是当前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必答题”,而且必须争取高分。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关键一招。全省公安机关要紧扣现代警务模式,勇于跨出“舒适区”、敢于再攀“新高峰”,争当全国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中的“擎旗手”和“排头兵”。要聚焦10大新课题,全面创新5大思维,努力将蕴含其中的理念、手段、方法、机制、文化深入贯彻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秉持“五大理念”,坚持“四个化”发展方向,通过有序迭代升级“八张名片”,打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八大体系”。



二.如何交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浙江公安高分报表?


王双全强调,我们要立足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以主力军的姿态守底线、显担当,努力交出10张浙江公安高分报表:


01

围绕平安核心报表,深入推进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铁拳护航”十大行动,切实履行好公安职责使命;


02

围绕防疫高分报表,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战;


03

围绕经济高分报表,助力“六稳”“六保”大局;


04

围绕创新高分报表,加强公安领域的聚才引智;


05

围绕改革高分报表,纵深推进公安改革;


06

围绕开放高分报表,推进区域警务协作;


07

围绕民生高分报表,办好民生实事;


08

围绕文化高分报表,打造富有特色的警营文化;


09

围绕生态高分报表,护航美丽浙江建设;


10

围绕党建高分报表,深入开展教育整顿。


三.公安局长怎么当?如何锻造一支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的高素质公安领导干部队伍?


王双全认为,公安局长作为全省公安机关的“领头雁”,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必须具备以下六种能力:绝对过硬的政治定力、见微知著的洞察力、迎新革新的创造力、科学系统的谋划力、精准高效的落实力、从严管党治警的引领力。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主持开班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浙江省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骆梅英出席。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省90余名公安局长参加。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