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要求:执法落实好“五个监督”;“最多跑一次”改革紧盯“2个90%,1个80%”

发布时间:2020-09-18 23: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9月18日,省公安厅召开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有关会议精神,对推进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作出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的同时,始终把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牢牢抓在手上,4大类27项公安重点改革任务不减速,在“情指行”一体化推进现代警务运行体系协同高效、“云上公安、智慧警务”大数据应用提升数字化治理效能、“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惠民利企举措提质增效、“最多跑一地”改革助推平安浙江建设、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学好用好5种创新思维;特别是锚定构建现代警务模式这一主载体,对照10大课题和10张高分报表,全力擦亮“八张名片”牵引“八大体系”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打品牌、擦亮点,加快构建与高水平省域治理现代化、现代政府治理效能相匹配的现代警务模式。 


会议对当前要着力推进的两项改革作了重点部署:加快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坚持改立并举,着眼解决执法突出问题,以执法管理中心建设全覆盖为抓手,以强化执法权力监督制约为突破口,把握好强化党的领导监督、完善制度制约监督、创新智能手段监督、凝聚警种合力监督、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五个重点,深入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浙江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根据省政府今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任务要求,围绕“2个90%、1个80%”目标,迭代升级“网上办”“掌上办”、创新推进“一窗通办”和加快推进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三个重点。


会议还就做好近期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等作了部署。


在家厅党委成员,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公安厅“跑改办”、温州市公安局、衢州市公安局、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区分局、宁波市公安局镇海区分局、海盐县公安局等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市公安局设分会场。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