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代价减少事故、护佑生命!”王双全在杭州萧山专题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16: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双全在杭州萧山专题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时强调

全面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更加亮丽的平安底色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9月14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专程赴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王双全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依托智慧赋能,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隐患治理,全面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更加亮丽的平安底色。

瓜沥片区四个镇路网发达,是杭州地区唯一直通空港、高速、国道、省道的交通重镇,货车、电动自行车和老年人事故高发频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今年7月,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百警进乡村”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入驻该片区,集中警力、创新方法、对症下药,全力开展攻坚治理。

刚到瓜沥,王双全就冒雨来到青外线建设四路路口,调研物联感应系统建设和以民警名字命名的“海淞”系列交通设施功能应用情况,对专班全力打好精准治理、全面宣教、源头治理、隐患治理、秩序严管“五场硬仗”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当了解到通过科学调整信号灯时间、设置纵向减速标线、封闭中央缺口等措施,事故警情大幅下降后,王双全点赞道,“这些具体措施非常管用!”他表示,要按照“四个体系”和“四个宁可”要求,坚持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转型方向,全力推进乡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友谊村,村道交通安全“五小工程”如同一道靓丽的安全“风景线”映入眼帘,减速带、警示柱、凸面镜、爆闪警示灯、停让标志等设施一应俱全。王双全说,要不断加大农村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惜一切代价减少事故、护佑生命。

“你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向你们表示感谢!”在村委交通治理工作站、党建活动室和电动自行车驾驶技能提升及上牌点,王双全与镇村干部、交治员、大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交治站驾驶舱系统、违法实时监测预警、VR体验区、宣教课堂等情况,对交通事故日清分析、溯源闭环治理等做法表示赞赏。王双全说,交通安全没有局外人。要围绕重点人群积极构建“三治融合”的宣教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也是王双全此行调研的重点。王双全听取了危化品运输管理的杭州解决方案汇报,详细询问危化品分类编码、数据融合、平台标准、外地车管理等问题。随后,他移步来到现场停放的一辆危化品车旁,当了解到杭州交警创新推出按危化品类型、危险属性分类的“六色”管理标识,民警只要使用警务通扫描二维码,就能知道车子装了什么、有什么危险性、事故发生后该怎么处置和救援时,王双全频频点头,点赞道,“这个做法很有创意,值得好好总结推广!”

王双全还调研了瓜沥派出所的“一窗通办”工作,对该所优化流程、延伸服务,实现群众“只进一扇窗、办成所有事”表示充分肯定。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施清宏,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金志参加调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