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强调:深化“云上公安、智慧警务”精密智控体系建设 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创造更多改革红利

发布时间:2020-08-06 1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8月5日,省公安厅召开“云上公安、智慧警务”精密智控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会。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始终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立足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和纵深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这个大背景、大框架,坚持“省厅规划、市局主建、基层应用”战略方向不动摇,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系统集成和数据支撑,持续深化“云上公安、智慧警务”精密智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条件下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公安厅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理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不懈把“云上公安、智慧警务”大数据应用作为第一战略来推进,探索精密智控体系建设,打造形成了以“大数据+情指行一体化+网格化”闭环管控机制为代表的公安战“疫”标志性成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浙江智慧和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要放大格局,跳出公安,从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出发,立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现实需要,从经济发展的维度来衡量,从社会治理的角度来切入,从深化改革的视角来对待,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以数据融合为抓手的“云上公安、智慧警务”精密智控体系建设。要聚焦实战,立足公安,整合数据资源,紧盯集成应用,深化“1+1+6+1”精密智控体系建设系统架构,推动全省公安数据流、业务流、管理流的整体性、深层次融合。要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好为什么要建、建什么、如何建、谁来建以及建成以后如何进行效益评估这五大核心问题。要把握机遇,固化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延伸拓展应用场景,破解数据共享和数据治理难点、堵点,为全面深化平安浙江建设,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创造更多改革红利。


会议听取了厅科信局负责人关于“云上公安、智慧警务”精密智控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聂展云,省政府办公厅四处,厅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