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在杭州督导调研“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17: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双全在杭州

督导调研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探索全面从严治警新路径

充分发挥联系点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


根据省公安厅“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安排,厅党委班子成员实行教育整顿联系点制度。8月18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到联系点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区分局督导调研教育整顿工作,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奋战在维护安全稳定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

 

 

西兴派出所地处滨江区东大门,辖区知名企业众多,也是杭州亚运会主场馆所在地。该所根据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迅速成立专班,结合实际制订细化方案,实行挂图作战,通过开展每日一读、每周一学、每月一考,创新“四色风险码”等举措,聚焦执法管理,全面摸排队伍风险隐患。王双全在实地调研后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西兴派出所是杭州市公安局开展教育整顿的一个缩影,启动早、内容实、亮点多,要继续抓实抓细抓好。

 

 

在滨江区公安分局,王双全听取了市、区两级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他指出,滨江分局教育整顿工作政治站位高、队伍面貌好、措施载体实、创新做法多,展现了联系点单位的姿态和作为。作为教育整顿联系点单位,要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进一步放下包袱、扛起担当,把教育整顿作为全警的一次“核酸检测”,探索全面从严治警的新路径,充分发挥联系点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为全省公安机关提供好经验、好做法。

 

王双全强调,开展教育整顿要做到教育先行,进一步深化忠诚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要抓牢党规党纪教育,将其作为民警终身必修课,真正入脑入心,成为思想行动指南;要抓牢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王双全要求,开展教育整顿要树立问题导向,把“查”字贯穿始终,围绕纪律规矩、执法办案、“四风”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既查摆自身问题,更要敢于揭露身边问题,突出有的放矢、边整边改,让每个人在教育整顿中受触动、有提高。要坚持着眼长远,把党性原则立起来,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形成浓厚廉政文化氛围。要把规矩意识立起来,强化监督执纪,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深化“云家访”等有益探索,加强民警八小时以外管理。要突出关键少数,把各级领导干部作为重点,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规范执行“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等要求,不断强化班子建设。要把民警作为主体,并延伸至辅警队伍,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结合实际、突出实效,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在护航发展、服务企业上展现更优作为,最终把教育整顿落实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上,坚决做到“四个捍卫”。

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金志参加调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