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在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上强调:树牢“窗口意识” 坚持底线思维 压实责任链条 全力筑牢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固堤坝

发布时间:2020-07-28 16: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7月27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精神,就全省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清醒认识和精准把握当前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形势任务,树牢“窗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以“四个体系”“四个宁可”的方法和要求,项目化、清单式、例会制推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重大负面影响事件的底线、红线,全力筑牢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固堤坝。

会议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坚决守牢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打防突出违法犯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深化完善“大数据+情指行一体化+网格化”闭环管控机制,深入推进“净海”行动,持续压实各道“小门”管控责任,继续从严做好监所防疫工作,巩固“零感染”“零事故”的良好态势。要保持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防范“疫后综合症”,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加大打击整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大力推进电信网络诈骗等民生领域犯罪打击,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高度关注公共安全问题,切实把“四个宁可”的要求贯穿到公共安全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责任压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快推进建立危化品运输“大数据+网格化+全链条”监管体系,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坚决防止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继续做好防汛防台救灾的充足准备。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更优举措服务企业发展,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大力推广项目警官制、驻企警官制等做法,倾心用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的公安服务。当前正值高温酷暑,要用心用情关爱基层一线民警。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到一线去看望慰问民警辅警,关爱其家属子女,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石小忠、金捷、张飞军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