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情指行一体化改革现场推进会在绍兴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7 09: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全力打造具有公安辨识度的硬核成果
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情指行一体化改革现场推进会在绍兴召开

7月16日,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情指行一体化改革现场推进会在绍兴召开。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公安部情报指挥中心主任张亚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捷主持会议。

王双全指出,以情指行一体化为核心驱动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理念在公安领域的创新实践。深化情指行一体化改革必须树牢“窗口意识”,着力打造具有公安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争当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王双全强调,要从“三地一窗口”的政治站位出发,着力打造情指行一体化升级版,突出抓好三个关键环节:突出情报全面主导,深度应用疫情防控精密智控成果,健全情报体系,加强前端感知网络建设,建立一体多维的分析研判机制,深化“云上公安、智慧警务”大数据应用,实现情报在线共享多维应用;突出指挥集成统一,健全规范组织架构,科学设置功能区域,完善一体运行平台,统一服务支撑流程,着力推动情指行一体化闭环运行;突出行动精准协同,建强合成处置机制,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快形成体系作战新常态。

王双全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全省公安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系统回顾了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深化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下半年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下半年公安工作要蹄疾步稳、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构建现代警务模式、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铁拳护航”十大行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省委省政府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危化品风险隐患“铁拳整治”行动、化解涉稳风险、“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多跑一地”改革、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全警实战大练兵以及相关专项工作等10方面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公安工作任务,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他强调,要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五个维度抓好落实工作,打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攻坚战。

张亚宏在讲话中对浙江公安机关把情指行一体化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强化顶层设计,融合中层资源,服务基层实战,打造了具有浙江特色的情指行一体化“三合六全”工作体系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浙江公安深刻认识情指行一体化的重要意义,围绕实战提升情指行一体化的质量效能,不断推动情指行一体化创新发展,为全国公安机关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样本。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公安分局及斗门派出所情指行一体化改革情况。海宁市公安局、萧山区公安分局钱江世纪城派出所等在现场会作了经验交流。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