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寄意深远!王双全为省公安厅32名新任干部送上“五句话”

发布时间:2020-06-03 15: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6月2日,在省公安厅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上,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为今年以来新提任、晋升和交流的32名领导干部送上“五句话”,希望大家立足新岗位、站上新起点,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思想行动自觉。事务再多、工作再忙,也不能放弃学习、放弃思想改造。


——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历练。党内政治生活是大熔炉。只有炉火烧旺了,才能锻造过硬的政治素质。要强化组织观念、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经常性地扯扯袖子、咬咬耳朵、提醒提醒。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听党话、按党章办事、按规矩办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持续深入开展“对党忠诚 守护‘重要窗口’”教育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全心全意为人民



要牢记职务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权力不是个人的私人财富,是服务人民的一个“坐标”。


——扎根群众。基层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要带头深入基层,结合“最多跑一地”“三服务”“百万警进千万家”等工作,倾听群众呼声,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依靠群众。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持续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不断夯实公安机关基层治理的社会根基。


——服务群众。坚持换位思考,多从能不能给基层群众解决困难、能不能给群众提供更多便利、能不能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服务群众实实在在的行动出发想办法、定政策、出实招。


关键时刻见真章



“担当要有宽肩膀,成事要有真本事。”疫情防控的实践告诉我们,作为公安机关的领导干部,必须强化以下三种能力:



——“见叶知秋”的洞察能力。公安工作必须想在前、预测在前、采取措施在前。要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善于从一些表象中发现捕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培养自己看海平面“桅杆”的本领,科学研判预警潜在风险。


——统筹兼顾的谋划能力。要借鉴这次疫情防控中“整体智治”这一现代化、系统思维方式,加强统筹谋划,强化上下联动和左右协同,提升合成作战效能。


——精准施策的落实能力。工作不是一成不变的,要因时因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体现差异化要求,决不能搞大呼隆、“一刀切”。


大事难事看担当



选拔识别评价干部要坚持实践标准,以实绩为依据,用事实说话。



——敢啃“硬骨头”。到了新岗位,肯定会遇到不少矛盾和困难,要以“走在前列”和展示“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敢于面对挑战,不能“慌”、更不能“躲”。厅党委把担子交到了大家手上,就是对大家的信任,也会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敢于“钉钉子”。“新官上任三把火”,要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勇于“吃螃蟹”。很多工作没有先例可循,必须强化改革创新,勇于打破坛坛罐罐,跳出条条框框,破除习惯性思维。


严以律己做表率



要牢记“严管才是厚爱”的硬道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民警当标杆、作表率,推动和引领清廉公安建设走向纵深。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严要严到心惊肉跳,爱要爱到意想不到”,严在平时、爱在经常,既要下决心整治违规违令违纪违法问题,又要做细做实爱警惠警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


——心存敬畏,守牢底线。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常怀敬畏之心,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培养健康向上情操和生活习惯,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思想上不能飘、工作上不能浮,用硬碰硬的数据、实打实的成绩来证明能力水平和对党的忠诚,努力做清正廉洁、严以律己的典范。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一行出席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主持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