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在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

发布时间:2020-06-01 09: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双全在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

5月29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王双全强调,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把防风险、除隐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贡献公安力量。


王双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以及参加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深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划定了底线红线、指明了方向。

王双全强调,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各类安全风险依然存在,防事故、保安全压力较大。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清醒认识形势,时刻绷紧防事故、保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促长效,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聚焦突出隐患问题治理,有效防控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紧紧围绕“防重大、控较大、减总量”工作目标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持续盯重点、清源头,严防发生较大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王双全要求,要紧盯重点关键环节,按照“四个宁可”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抓安全责任落实,深化联管共治,努力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抓长效机制建设,总结固化一批行之有效的创新经验。抓应急处突准备,加强基层公安机关专业装备配备、预案方案制定、日常应急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故能力。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伯中和厅情报指挥中心、治安监督管理总队、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总队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