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要求:打好五场攻坚战,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发布时间:2020-05-09 1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双全在全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上强调

对标建设“重要窗口” 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5月8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省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王双全在全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上强调,要严格落实部际联席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从“两个维护”和平安建设的政治高度,统筹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王双全指出,省联席会议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协同联动,坚持依法打击与长效治理相结合,以“缉枪、治爆、净网”为重点,在涉枪爆大要案件侦办、爆破作业成本压降、民用猎枪数量压减、危化品风控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王双全指出,要充分认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宁可”要求以三年为期坚决打好五场攻坚战:打好案件侦办攻坚战,深挖研判重要线索,完善会商核查、合成打击等工作机制,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打好物品查缴攻坚战,鼓励群众积极举报、主动上缴,全力清零非法枪爆物品;打好源头防控攻坚战,加快推进危险物品精准智控平台建设,实现全环节、动态化、闭环式管理,切实提升监管工作效能;打好重点领域攻坚战,强化寄运行业安全监管和网上巡查,深化网络信息整治,全力消除枪爆安全隐患;打好长效治理攻坚战,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加强多方联动,健全深度治理工作体系。

王双全强调,今年是专项行动的开局之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各成员单位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分条线、分类型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举措,切实发挥联席会议作用,项目化攻坚一批大要案件,研究出台一批监管政策,加强数据共享和研判应用,优化督查考评,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施清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恒毅出席会议。省公安厅副厅长、省联席会议召集人金伯中通报我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省公安厅副厅长、省联席会议召集人聂展云主持会议。省委军民融合办、省体育局、省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