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在省公安厅党委会议上强调:保持机制和措施不变,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0-05-08 09: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5月7日下午,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王双全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保持当前各项工作机制和措施不变,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矢志不移当好“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

王双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和5月6日两次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强调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前功尽弃,要求我们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战果,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高速度,确保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公安力量。

王双全强调,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净海”行动,落实闭环管控措施。抓好重点地区、重点群体疫情防控,强化研判预警。对标“六稳”“六保”要求,推广落实项目警官制、驻企警官制,深化“三服务”“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服务保障好复工复产复学。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固化经验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王双全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要把做好今年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推动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压实属地责任,有效化解涉疫风险隐患。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保持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涉民生类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加强交通安全整治,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推进各项公安改革,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持之以恒抓理论武装、抓实战练兵、抓纪律作风,锻造一支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过硬队伍。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