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到台州仙居调研指导现代警务模式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1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双全在台州市仙居县调研时强调

以创新驱动现代警务模式建设

坚决当好“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


5月26日至27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到台州市仙居县调研指导现代警务模式构建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全力构建现代警务模式,以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坚决当好“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

26日晚,王双全来到高速交警台州支队四大队,走进暖警房、健身房、食堂,看伙食、问冷暖,详细了解基层高速交警大队建设和民警辅警日常工作生活情况。他点赞“硬件设施很好,爱警惠警工作做到了民警的心坎上”,勉励大队探索科学合理的勤务模式,进一步健全高地协作机制,全力创建“枫桥式交警队”,打造平安畅通高速。

27日上午,王双全来到仙居县白塔镇上横街村,实地考察平安村居创建工作。该村是白塔镇的明星村庄,以“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而闻名,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也走在前列,如今的村里可谓“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平安,是富起来后,老百姓第一位的民生需求。”王双全指出,有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才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公安机关要助力乡村提升社会治理的现代化和智慧化水平,筑牢平安之基。

在白塔派出所,王双全实地察看派出所“三绿调解模式”“旅游巡回调解模式”运作情况,详细了解智慧派出所建设应用。他强调,在“大数据”赋能警务实战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问题,守住公共数据资源安全的底线。警务工作不仅要智慧化,也要规范化。

在仙居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王双全与“老徐工作室”负责人徐光彩进行了交流,了解矛盾纠纷调处、信访帮办代办等情况。他指出,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是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大改革,要牢固树立“重要窗口”意识,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努力把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工程,系统总结关于“民转刑”案件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经验,真正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我们是仙居公安,正在开展无人机救援任务,请保持冷静,抓好救生圈,救援人员马上到达。”在南峰街道浮石园村一片水域上,两架挂载着触水自动充气式救生圈的无人机通过指挥中心远程操作开展精准投放任务。民间救援队也一一演示了救生杆救援、抛绳救援等多种救援方式,赢得阵阵掌声。王双全现场观摩了防溺水救援演习和无人机实战演练,与民间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亲切握手,赞扬他们无私无畏、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他表示,要广泛吸收社会力量参与共建共治共享,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建设注入不竭的源泉。

在仙居县公安局,王双全主持召开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座谈会,与派出所所长和基层一线民警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着眼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能定位,以创新视角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以“整体、智治”理念推动警务流程再造,不断提升核心战斗力。要聚焦辖区“少发案、不发案、快破案”,扎实开展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铁拳护航”十大行动,把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因素降到最小。要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深度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共建社会治理共同体,努力实现底数清、情况明、治理好。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施清宏,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伍建利参加调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